七止

不知道取啥名

看到有人说高考标志着自己高中时代的结束。

那么我的高中时代是什么时候结束了呢?

按照官方文件好像是六月二十几号的毕业证。拿到毕业证的时候似乎本该热血沸腾心潮澎湃,然而这小东西并没有这么厉害。

那一定是再往前点,散伙饭么……全是家长。跟老师家长敬了酒,虽然是被老爸揪过去的,不过的确感受到一点伊甸园时代的结束……也就是一点罢了。倒不如说主要还是家长的狂欢,直到散伙饭吃完甚至没能感受到两年前那顿散伙饭感情的三分之一。

继续往前,高考结束,说实话和我真没啥关系;兼职,ForeSee,最后一次托福考完,停课,……这些都很重要,但是太久远;最后,果然还是被录取的时候,才算是结束吧!

然而就算这样还是有两个时间点,一个是在长城知道自己被录取的那瞬间,另一个是交了订金正式接受offer……虽然这两个时间并不难选择。被录取的那瞬间,更多的还是犹豫,金钱、机会的犹豫。接受offer的那瞬间,才算是真正接受了那个学校。大概也是那时候开始高中时代算是结束了?毕竟开始了解一个新的学校,开始为新生活铺路……定宿舍,提交乱七八糟的表格,签证,体检,见面会,选课……不知不觉做了好多事,高中从没干过的事。

不过果然还是对这个时间点十分怀疑;虽然已经开始考虑大学的事情,但依然是作为一个高中生的心情。或者说直到坐在开往满洲里的车上写着这些胡话的现在,心中所想的依然是「这些人以后大概就很难见到了」而不是「以后有缘再见」。因此,如果完全以一个人的心境和感情来定义高中时代的完结,那我一定还是个实打实的高中熊孩子。

总之,我还是不能定义我高中结束的时间,大概这只能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。

然而,如果一切都这么宽容的去放任,大概什么都留不下来。

比如现在,我满脑子想到的就是,我要把这次旅行算在高中生活里,这样我就能好好珍惜它了,这样就能把近乎是最后的回忆留下来了。

然后去面对更加复杂但是更加美好的未来。

旅行结束后是回初中看老师和约约约。然后再出门一阵子,休息一阵子,理理东西,准备开学。

告别的话大概就是这么多了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七止 | Powered by LOFTER

苍天已死,黄瓜当立